于锋

发布者:陈洁洋发布时间:2016-03-14浏览次数:9741

于锋,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副院长,曾任中国药科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研究生部副部长等职务。获得江苏省教育厅“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称号。

社会兼职主要有:中国药理学会药学监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江苏省药师协会常务理事、中国民主同盟中国药科大学支部副主委、民盟江苏省委医卫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全国高等学校临床药学专业(方向)教材评审委员会委员、江苏省高等学校医药教育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南京市药学会理事等。

早年毕业于东南大学医学院,获医学学士学位。而后在中国药科大学攻读药理学硕士和博士学位,分别获得理学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

常年坚持在教学第一线,为本科生、硕士生主讲多门课程。负责临床药学专业的建设,从专业的课程设置、内涵完善到师资队伍的建设,努力建成国内一流的临床药学专业。曾承担各级教改课题,获得过国家级、省级和校级教学成果奖。

科研方面包括了临床药学和药理学两个专业。研究方向主要在于心血管和消化系统。研究以转化医学为核心,着力于将基础研究和药物临床评价相结合、将询证医学和治疗个体化融会贯通,逐渐形成有特色的研究方向。承担过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研究课题,曾获得江苏省科学进步二等奖和三等奖、江苏省优秀博士论文。已发表各类研究论文8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