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药科大学社区药房执业药师实训基地建设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专委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傅步沁发布时间:2021-01-20浏览次数:488

     为更好地服务“健康中国战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需求,提升执业药师职业能力,助推我国社区药房的转型升级,1月15日上午,中国药科大学社区药房执业药师实训基地建设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专家委员会议在玄武饭店顺利召开。会议由中国药科大学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副院长于锋主持。

国家药监局执业药师资格认证中心副主任陈皎、中国药科大学执业药师发展研究中心名誉主任周福成在线上出席本次会议并致辞,陈皎副主任在致辞中指出,随着分级诊疗落地推行、医院处方外流提速,承接基层医疗药学服务的社区药房执业药师急需提升职业能力,社区应当积极思考和寻求改变应对转型升级。周福成主任谈到,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初,中国药科大学社区药房执业药师实训基地建设专家委员会成立,是我国医药行业兴业之大事,是落实药品安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大事,是人民群众希望安全用药、合理用药大事

 

作为此次专委会的发起人于锋副院长在会上倡议,政府机构、协会、高校、社区药房和医院能够成立全国社区药学专业协作发展联,希望越来越多的企业和组织积极参与进来,让全社会关注社区药房的转型升级、关注社区药房执业药师的良性发展,药品零售企业才能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社区药房的建设和执业药师的培养中,让社区药房成为公众健康服务的平台,药品零售行业能够长期稳定、健康地建设和发展。

 

中国药科大学国家执业药师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康震、原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饶健、晖致大中华区医学及临床研究部客户医学与洞察团队负责人黄源媛、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主任谷宝军、广东省执业药师协会会长黄文青、四川省执业药师协会会长李惠英、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副会长原连锁药店分会会长徐郁平以及来自全国12家连锁药店代表等药学各界相关专业人员参加此次会议。


专家委员会合影

专委会发起人于锋副院长发言

会议现场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

撰稿人:张松  王鹏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