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临床药学学科规划座谈会

发布者:陈洁洋发布时间:2021-01-22浏览次数:462


121日,我院在医学楼102会议室举行临床药学学科规划座谈会,院长杨勇与临床药学系全体教师参加了座谈,会议由临床药学系主任陈西敬主持。

会上,杨勇院长介绍了会议召开的背景和意义,他表示,我国临床药学学科在临床实践开展、教育体系改革以及创新药物研发中的作用发挥等方面呈现出新的发展格局。我院教师应将个人发展规划与“十四五”规划联系在一起,提升水平,勇担使命。

随后,临床药学系骨干教师围绕各自教学、研究现状,以及在学科中的自我定位依次发言,与会人员积极讨论,从多个方面对发言人提出建议。六名具有国外Pharm.D学位的年轻教师结合自身优势介绍了感兴趣的研究领域,表达了尽快融入到新团队的设想。与会人员就需要突破的重点和凝练的学科方向进行交流讨论,畅谈了学科专业发展的思路与举措,并初步达成一致意见。

最后,杨勇院长在总结发言中强调,近年来,我院在人才培养、成果产出方面积累了一定基础,同时还存在短板、不足,要在学科建设上取得突破,必须盘点家底、凝练方向、重点突破,进而培育打造出学院的特色亮点。

会议现场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 撰写人:陈洁洋、刘瑞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