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亚菁

发布者:陈洁洋发布时间:2017-09-15浏览次数:7033

王亚菁,女,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0年毕业于南京大学生命科学院生物学(生理学)专业获得理学博士学位,同年进入中国药科大学生理教研室工作至今。2017.12-2018.12在美国马里兰大学医学院人类病毒研究所访问学习。

研究方向 1)肿瘤相关免疫微环境在胃肠道癌症发生发展中的关键调控机制研究;2)靶向免疫调控点的新型免疫调节剂在胃肠道癌症中的治疗作用及相关机制研究;3)耐药结核病分子诊断及机制研究

研究成果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项目、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基金青年项目重点项目、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培育基金等项目多项。近五年在Biochemical PharmcologyMediators of InflammationToxicology LettersMedical OncologyFree Radical ResearchExperimental Cell Research等国际相关领域期刊上发表SCI论文20余篇。主讲药学专业基础课程人体解剖生理学“Human Physiology”等课程。

Tel025-861885046

E-mailcpuwyj@c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