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签署儿童药协同创新中心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者:陈洁洋发布时间:2021-08-27浏览次数:899

   825日下午,中国药科大学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与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儿童药协同创新中心、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南京儿童医院河西院区举行。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党委书记黄松明、院长陈宇宁及相关科室负责人,我院院领导等参加仪式。仪式由医院药学部主任许静主持。

双方领导首先致辞。黄松明书记表示我国儿童用药短缺问题一直是儿科临床治疗的困扰,双方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以儿童药协同创新中心、研究生培养基地的建设为契机加强合作,对助力创新药物研发、精准用药研究和儿科药学人才培养等意义十分巨大。学院党委许书宏书记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学科优势和特点,希望在协议框架下开展全方位广泛合作,优势互补,将合作做实做深。

随后,医院药学研究中心陈峰主任介绍了医院及药学部概况,从儿童创新药物研究与开发、院内制剂二次开发、临床为导向的儿童精准用药研究、重点药物品种的临床综合评价与再评价、人才培养合作模式等方面介绍了协同创新中心建设规划。交流中,杨勇院长表示,协同创新中心应以临床需求为导向、以联合科研课题为依托,全面布局儿童药领域的融合发展。

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陈宇宁院长和杨勇院长在协议上签字,并为儿童药协同创新中心和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基地揭牌。签约仪式后,在王倩副院长陪同下,我院一行参观了南京儿童医院河西院区。

会议现场

签约揭牌仪式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 撰写人:陈洁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