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毕业生离校前思政课

发布者:陈洁洋发布时间:2022-06-20浏览次数:217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做好毕业生离校教育和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学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做贡献,616日下午,院组织2022届毕业生代表共上离校前思政课。本次思政课由院党委书记许书宏主讲,毕业年级辅导员和2022届毕业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许书宏书记以“选择:升华与超越”为题,结合毕业生面临的就业、升学等实际情况,从选择的意义、选择什么、以及如何选择三个方面,通过旁征博引、结合时事、现身说法等方式,从中共一大代表的不同选择到“两弹一星”元勋的爱国奉献,从大学生村官的舍己奉公到新时代青年的英勇抗疫,深入浅出地将选择的智慧和哲理娓娓道来。他希望同学们要学会把握大势,将个人的梦想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中;要懂得知恩感恩,保持向上向美的修养和品行;要始终保持韧劲,追求梦想永不懈怠。思政课后大家就未来规划进行了分享交流,许书宏书记还为各位毕业生送上学院2022届毕业生纪念版文化衫。

这是院首次举办离校前的思政课。通过本次思政课,向毕业生们表达了看到大家成长收获的喜悦欣慰,更传达了学院对莘莘学子的祝福和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希望大家不忘药学生的初心使命,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


思政课现场

为毕业生赠送毕业礼物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撰稿人:刘瑞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