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毫泼墨书春联,班级同乐迎新春——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2019级临床药学专业开展写春联活动

发布者:基础医学发布时间:2020-01-20浏览次数:359

为传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114日,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2019级临床药学专业学生在一食堂开展了“挥毫泼墨书春联,班级同乐迎新春”写春联贺新春活动。

活动现场,同学们热情洋溢,或集思广益春联书写内容,或专心致志调配墨汁,或磨拳霍霍提笔大秀书法。一幅幅洋溢着新春气息的对联陆续新鲜出炉,“永不挂科”、“逢考必过”、“永不脱发”等横批是同学们期末最真实的发言;学霸巧用化学元素周期表“Ag Zn Na F Ga Hf Mg(迎新纳福家和美)”;又有“一帆风顺年年好,万事如意步步高”等充满浓浓年味的吉祥话语......欢乐的笑语洋溢在每个角落,每一幅春联都承载着一份温暖祝福与美好期望。

我院历来重视学生人文素质的提升,始终将传统文化教育贯穿于日常服务育人工作中。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校园的精神文化生活,还展现了中华汉字独特的魅力,为师生们送去了新年的祝福和关怀。

  


春联作品展示

活动合影留念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

  

  

  

撰稿人:章梦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