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俊

发布者:基础医学发布时间:2020-05-15浏览次数:5375


廖俊,博士,中国药科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美国密西根大学药学院访问学者。现任中国药科大学高性能计算中心主任,主要从事药学信息学、临床药学、人工智能辅助病理诊断研究。目前致力于将深度学习运用于药品不良反应、临床药物相互作用、数字病理诊断研究,积累了较为丰富的人工智能应用于医药大数据中的知识与经验。

课题组的研究方向主要包括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算法在临床数据分析中的应用,如病理切片定量分割、病灶识别、药物不良反应提取和药物相互作用(DDI)等的应用研究;利用生物信息学方法探索糖尿病肾病(DN)发生发展的潜在生物标志物及治疗靶点,从分子水平上研究糖尿病肾病的发病机制;运用大数据处理和统计学方法探究气象和污染条件对临床常见的慢性疾病的影响,为疾病预防和控制提供科学依据。

联系方式:liaojun@cpu.edu.cn

电话:025-86185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