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筑牢信仰信念 ——我院2022级本科生党支部赴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陈洁洋发布时间:2023-04-07浏览次数:119

为缅怀革命先烈,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近日2022级党支部成员赴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筑牢信仰信念”主题党日活动。202210余名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活动。

踏入雨花台烈士陵园的大门,全体成员首先参观了烈士陵园标志建筑——烈士群像巨型雕塑,感受革命先烈就义前坚贞不屈的光辉形象,及他们临危不惧、视死如归的气概、坚定不移的革命立场和革命精神;在雨花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成员肃立默哀并深深弯腰鞠躬,表达对革命先辈的景仰和追思,缅怀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感受共产党人的伟大革命精神;在志愿者的讲解下,大家参观了《信仰的力量—雨花英烈生平事迹展》。一位位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尤其是牺牲的一二十岁的先烈,让大家感受到了深刻的灵魂洗礼,认识到自己身上肩负的历史使命,更要努力奋斗,珍惜如今的幸福生活。

本次活动既是一次党史的重温,也是一次党性的教育,通过实地参观让大家切身感受了雨花英烈精神的丰富内涵。大家表示,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学习革命先烈的大无畏精神,把崇敬之情转化为坚定信仰信念、增强能力本领的内在动力,为建设医药强国、健康中国贡献青春力量!


参观现场


活动合影


(供稿单位:学工办;撰写人:杨林、刘瑞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