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文萃苑学生社区“藤编花篮”创意手工美育实践活动

发布者:陈洁洋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39


为进一步落实美育浸润行动,强化美育育人功能,构筑“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新生态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37日我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文萃苑学生社区开展了“闪亮的自己——藤编花篮”创意手工美育实践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杨飞老师担任编织指导老师,共计40余名社区师生参加活动

杨飞老师详细讲解了藤编花篮的制作方法和注意事项,并展示了各式各样的成品,精美可爱的花篮顿时激发了大家动手实践的兴趣随后,师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始动手制作,一条条藤编带通过折叠、穿插等手法,在同学们的手中变成了独具匠心、兼具美观与实用的花篮。活动现场其乐融融,笑语盈盈,大家在制作中以艺术之美致敬劳动之美,感受精工细作,领悟“工匠精神”。

本次活动学院美育教育进社区的生动实践,不仅增添了节日的喜悦,还帮助学生们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劳动价值观。今后,学院将继续开展“以美润心,向美而行”美育主题教育,让学生在美育活动的滋养与浸润中,涵养品格、完善人格、塑造心灵,不断提高审美能力和人文素养,营造校园美育文化氛围。



活动现场及成品展示


(供稿单位:学工办;  撰稿人:贺煜星刘瑞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