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老敬老朝夕相伴,健康中国你我同行 ——我院2022级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陈洁洋发布时间:2024-01-09浏览次数:128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主题教育常态长效,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及临床药学专业优势,我院2022级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南京市秦淮区悦华安养院党支部开展“爱老敬老朝夕相伴,健康中国你我同行”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支部党员运用课堂所学知识,为老人们进行血糖及血压检测,耐心地为老人们解释测量结果,详细介绍血压血糖控制的健康常识。党员们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中,分工合作,对各个房间进行认真细致的清洁,并与老人们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起居和健康状况。活动过程中,遇到了我校98年退休的老教师,她回忆了以往校园的青葱岁月,畅聊药学人的生命感悟,党员同学向前辈介绍了如今校园的风华正茂、讲述药学人的使命担当,完成了一场跨时空的对话,一次药学薪火的传承,支部党员深受鼓舞,倍感亲切。最后,2022级本科生支部与秦淮区悦华安养院党支部还签署了结对共建协议。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老人们的精神生活,也增强了党员的社会责任感和服务意识,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风尚,为助力健康中国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据悉,我院以“健康中国 我们在行动”为抓手,探索实践“党建+N”的深度融合。此次主题党日作为结对共建的开端,今后将通过多层次的党建交流活动,整合双方优势资源,探索类型多元、载体丰富的活动模式,持续推动实践育人质量与服务基层能力双提升。



志愿服务现场


签署共建协议

活动合影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撰写人:杨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