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萃苑社区开展“情暖冬至,爱满药大”包饺子、写“福”字活动

发布者:陈洁洋发布时间:2023-12-22浏览次数:189


为继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让广大同学感受到冬季的温暖,1222日下午,我院临药领航新青年·党员先锋队携手文萃苑社区学生发展委员会在江宁校区C组团开展“文萃社区迎冬至,饺子飘香暖人心”包饺子、写“福”字活动。我院党委副书记郭志波、全体辅导员老师、党员先锋队骨干成员、C组团楼层负责人和部分少数民族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大显身手,有说有笑地切磋包饺子的技巧、比较包饺子的形状,现场气氛热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盘盘热腾腾的皮薄馅大、各式各样的饺子摆上了桌面,为寒冷的冬日注入了浓浓的暖意。随后,同学们在红纸上手写“福”字、对联,感受汉字书写带来的宁静与愉悦,一句句祝福为节日增添了浓厚的文化气息。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脸上都洋溢着节日的喜庆,纷纷表示,自己包的饺子吃着真香。

此次活动师生欢聚一堂,其乐融融,体现了学院对少数民族群体的关心,加强了学院学工团队教师和学生之间的交流,更是突显了校园温度与真情。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生对中华文化传播责任的担当,结合学院特色,依托“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让学生在校园文化建设的具体活动中感知、认可、践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活动现场

活动合影


               (供稿单位:学工办供稿人:李川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