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举办“三微讲堂”专题活动

发布者:陈洁洋发布时间:2023-12-15浏览次数:136

1213日晚,在国家公祭日当天,院在江宁校区C101教室举办“三微讲堂”专题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许书宏以“勿忘国耻,圆梦中华”为题,面向学院20222023级全体本科生、2022级本科生党支部全体成员作报告。

学院党委书记许书宏从国家公祭日设立的背景、目的及意义出发,结合自己调研访谈南京大屠杀幸存者的经历,运用图片、视频等史实资料,沉痛讲述了19371213日,侵华日军野蛮侵入南京制造的惨绝人寰的南京大屠杀惨案,并梳理分析了部分南京大屠杀幸存者战后的心路历程。他表示,历史不能忘却,更不容歪曲、否定,要争取、维护和平。希望同学们要铭记历史、珍爱和平,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把爱国、强国的铮铮誓言转化为勇毅前行的实际行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院以“微党课”“微团课”“微思政”等“三微讲堂”为平台,围绕重大活动、重要纪念日、重点时段等节点常态化、全方位开展思想引领。此次在国家公祭日当天开展“三微讲堂”专题活动旨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牢记历史、勿忘国耻,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团结引领广大青年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自觉服务“国之大者”,书写新时代的青春新篇章。


(供稿单位:学工办;撰稿人:刘瑞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