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文萃苑社区开展读书分享会

发布者:陈洁洋发布时间:2023-12-08浏览次数:193

为进一步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贴近社区学生需求,营造良好社区育人氛围推进书香社区建设,127日下午,我院2020本科生党支部全体成员文萃苑社区学生发展委员会骨干在文萃苑团学青年活动室联合开展读书分享交流会。

会上,围绕党史和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学习主题,党支部成员和社区学生发展委员会骨干阅读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传统文化》、《中国国家地理》、《国家宝藏》等书籍并分享各自的心得感悟结合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所关注的热点内容,展开交流讨论,现场书湘四溢、观点碰撞,氛围融洽。

党支部成员马凯楠:《中国共产党历史》让我领悟到对于党史的学习无论何时都要进行且是必要的,忘记历史只会让历史重演。从党史中汲取力量,我们才能在建设社会主义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党支部成员陈杰克:《中国传统文化》中的诸多知识都能引发了我的思考,比如孔子、孟子、荀子的思想主张都让我很感兴趣,从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中能让我们更加睿智和明辨真理。

党支部成员尹琪:《国家宝藏》让我领悟到国宝文物背后的历史故事与文化自信,引起了同学们对“如何守住这些文物,不让历史重演”的思考。我们这代青年,要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上深耕,扛起时代的责任,一同守护我们的国家文化。

读史明理,读史明智历史是一面镜子,也是一种榜样2020本科生党支部和文萃苑社区学生发展委员会的同学将继续党的光辉历史感悟伟大建党精神,从中华名族优秀传统文化中体悟文化自信,把主题教育要求落到实处,带动社区学生高质量发展,推进建设文明社区、活力社区、书香社区。

分享会现场

(供稿单位:学工办,撰写人:吴安琪、李学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