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3级研究生新生骨干学科教育讲座

发布者:陈洁洋发布时间:2023-12-07浏览次数:22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养一批理想信念坚定、综合素质能力突出的优秀研究生骨干,有效增强研究生骨干队伍综合素质,深入了解学科前沿和发展方向,126日下午,我院举办2023级研究生新生骨干学科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特聘研究员林昂老师主讲,学院202320余名研究生骨干参加本次培训会。

林昂老师从世界上有记载的大型传染病历史讲起,带领同学们回顾了疫苗研制的历史;围绕以天花疫苗为例的常见疫苗类型、疫情期间中国研制疫苗的进展和中美两国疫苗研制情况对比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分享了“后疫情时代”关于疫苗发展的思考和展望。同学们听完讲座后纷纷表示,深刻认识到疫苗研制的重要性以及药学生肩负的重要职责使命,并表示要积极投身医药事业,为祖国医药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骨干的培养和教育,通过邀请校内外专家学者开展学术报告、学科教育讲座,从思政引领、价值引领、学术引领等方便有效增强研究生骨干的政治性、先进性,引导广大青年自觉担当家国责任,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讲座合影


(供稿单位:学工办;撰稿人:陈成,刘瑞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