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雷锋精神进社区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者:陈洁洋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16


为弘扬雷锋精神,汇聚青春志愿力量近日,学生党支部联合江宁区东山街道外港社区最美夕阳服务社党支部在外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学习雷锋见行动,爱心义诊送健康”主题实践活动。

实践活动包括理论宣讲、健康义诊和游戏互动等多个环节。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带领大家一起重温《雷锋日记》节选篇章,组织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红色歌曲,共同感悟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在义诊环节,同学们热情地对社区居民开展血糖、血压检测等服务,他们熟练的操作手法、简明的知识科普得到了居民一致赞扬;套圈、投壶和掷保龄球等丰富多彩的游戏互动吸引了大小朋友的广泛参与。活动共计400余名居民一同参与,活动现场老少同乐,喜庆祥和。

本次活动是学院学雷锋纪念月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引导青年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让雷锋精神服务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义诊现场

游戏现场

活动合影


(供稿单位:学工办;撰稿人:陈成,刘瑞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