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药科大学专硕培养基地简介:江苏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

发布者:陈洁洋发布时间:2023-02-28浏览次数:441


一、培养基地概况

江苏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于2022年与中国药科大学签约成为专业学位研究生院级实践基地,基地目前拥有校外合作指导教师2名,主要招收临床药学/医院药学的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

江苏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以下简称江苏省中心)为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直属的公益一类正处级事业单位。江苏省中心承担全省药物警戒相关技术工作,承担全省药品不良反应、医疗器械不良事件、化妆品不良反应、药物滥用监测评价技术工作;承担药品不良反应监测评价新方法、新技术、新模式的研究与交流等工作。

江苏省中心致力于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技术研究工作,与国家卫健委卫生健康发展中心、中国药科大学重点实验室等多家单位联合开展药品安全性课题研究。人才优势突出,拥有“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1名,省科协首席专家1名,国际药品检查员1名,国家药品检查员2名。江苏省中心自2002年成立以来,科研成果丰富,先后承担40多项国家级、省级课题研究,其中药品安全性相关研究5项,获得国家药监局科学技术成果登记12项,国家药监局“实践科学监管理念”课题研究一等奖,相关研究论文30余篇发表在《中国药物警戒》《药学与临床研究》等权威期刊上,制定及正在制定地方标准2项。

目前实践基地培养的1名研究生全面参与江苏省中心各项监测工作,重点参与江苏省中心与中国药科大学联合申请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科技计划项目《江苏省药品上市后安全性主动监测机制研究》。

二、校外合作指导教师简介

基地目前有校外合作指导教师2名。

    焦灵利,女,江苏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主任。江苏省药学会药物警戒专委会主委;江苏省医药质量管理协会常务理事;省科协首席专家;《中国药物警戒》编委。中国药科大学毕业,具有丰富的药品生产企业生产质量管理经验,国家药品监管局境外GMP检查员、生物制品(疫苗)GMP检查员、药品GCP检查员。

李明,男,江苏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副主任。江苏省 333高层次人才(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江苏省高层次卫生“六个一工程”拔尖人才、“江苏省科协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资助对象,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群众满意服务明星”、“全国药械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工作先进个人”,毕业于中国药科大学,从事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数十年,相关工作成果获了3项国家食药总局科技成果证书、1项江苏药监局优秀课题奖、1项认定为省科协第二批协同创新科技服务站,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编译著作1本。任江苏省药学会理事,中国毒理学会临床毒理专委会委员、中国药学会第二十四次代表大会代表、江苏省科协第十次代表大会代表、中文核心期刊《药学与临床研究》编委等。

三、基地运行主要举措

江苏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按照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运行,中心各部门提供一切支持条件,保证学生在实习期间研究工作顺利进行。基地为学生提供在中心工作基础物质生活条件,包括实习工位、工作餐、交通费用等。



    四、2023年招生类别及专业

类别

方向

105500药学

06临床药学/医院药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