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若向阳,无畏悲伤——王楚慧




任职经历/实践经历

2013.9-2014.6雨花台烈士纪念馆讲解志愿者

2014.9至今,13535班学习委员

2015.11至今,CPU临床药学俱乐部主席

2016.3至今,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

获奖情况

2014.5荣获中国药科大学“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

2014.9荣获国家奖学金

2014.112015.11荣获中国药科大学2013-2014年度、2014-2015年度“三好学生”称号

2015.5荣获中国药科大学“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2015.6荣获理学院党委“闪药红星”称号

2015.9荣获中国药科大学“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学生”称号

2015.9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6.4荣获“江苏省三好学生”称号

时光匆匆,转眼间我已在药大度过了三年的光阴,这一路,曲曲折折,却也收获着美好。带着最初的愿望勇敢前行在路上,我想无论结果怎样,都会无愧于心。

在党团活动方面,经过党组织的考验,我已成为一名光荣的正式党员,现任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共产主义是一种信仰,向着光的方向,才不会注意身后的阴影。在之前的党支部内,我曾两次作为会务组成员协助支部副书记完成了党校培训,大二下学期,在支部所创建的党Young青春微信平台中,我担任了“微榜样”模块的负责人,对各专业大神的采访也让我受益匪浅,他们用言语和行动让我看到了一句话——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既然目标是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这句古训从儿时起就伴随了我的一路成长。三年来学习方面我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先后获得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连续两年被评为“三好学生”。大二时作为负责人参加了药学院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项目立项国家级,中期考核结果优秀,在实验室的日子里也让我提前了解了研究生的生活,更加体会到了科研道路上所需要付出的艰辛及汗水。在我和组内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成功入选2015年度中国药科大学创新实验重点团队,荣誉只是对过去的认可,面对结题的压力,我们依然需要奋力前行。科研路上不过靠一个“实”字,踏实去啃文献,踏实去做实验,我们相信,无论结果如何,只要全力以赴的付出过,青春就不虚此行。

 在社会任职方面,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多次开展学风建设活动,带领我班获得校级“优良学风班级”称号。曾在班级内组织过“高数学习小组”活动,在七大班开展过以“书香溢满校园 心灵徜徉书海”为主题的读书活动,也曾参与过药学院团委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交流活动。大二下加入了CPU临床药学俱乐部,现任俱乐部主席,在任职前后和俱乐部成员一起举办了“药战到底——感冒药”、第一届安汀杯处方分析大赛等活动。本学期在俱乐部内部开展了“每周一药”活动,各部门反应活动效果很好,不仅提高了大家的语言表能力,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大家的专业素养,增加了学习的兴趣。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为了更好地了解社会,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我积极参加了各项实践活动。大二下参加了默沙东“临药中国”暑期社会实践,并被评为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学生”,同时我也在所实践医院神经内科见习一周。这是我第一次真正走进临床,真正的感知到了患者与医生对于临床药师的认可和需要,“我们需要你们”,我想这将会成为我日后学习最大的动力。同时我也担任过理学院团委雨花台讲解志愿者,曾参与过药大寒假招生宣传——“母校行”活动、五WEI暑期社会实践,并曾在家乡生源地助学贷款资助中心担任过志愿者,接待了无数贫困学子,“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是那次实践带给我最深的感悟。

使人成长的是经历而不是岁月,很感谢过去的经历带给我的成长。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未来的路还很长,只求继续努力,勇敢向前,一步步可以遇到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