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药论坛”第二期】南方医科大学药学院喻志强教授学术报告通知

发布者:陈洁洋发布时间:2020-10-26浏览次数:2547


报告题目:金属铂药递送体系的构建及逆转耐药性研究

报告人:喻志强 教授

时间:20201027日(星期二)下午16:00-17:30

地点:江宁校区教学楼A204

主持人:赵灵之 教授


报告人简介:

喻志强,2010年于长崎大学药学院获药学博士, 20111月起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157月受聘于南方医科大学药学院生物药剂学科,教授,博士生导师。

主要从事新型靶向纳米递药系统,癌症诊疗一体化及中药纳米制剂研发。近年来以一作或者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40余篇,其中7ESI高引用论文,论文总引用大约2900多次,H因子33。获美国发明专利1项。2015年以来主持10多项科研基金,包括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广东省粤港合作创新基金,广东省自然面上项目,广东省资源厅一般项目等。担任中国抗癌协会纳米肿瘤学专业委员会第一届青年委员;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委员会青年委员;中国药剂学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会成员;中国化学快报编委;第一届AJPS杂志青年编委等。


报告摘要:

金属铂类化合物被广泛用于临床肿瘤化疗。但小分子铂药毒性较大;同时很多肿瘤对铂药有先天或后天的耐药性,极大地限制了其在临床上的效用。纳米药物尤其是高分子纳米药物,能够延长药物血液循环时间,降低药物的毒副作用和免疫原性,最终提高药物效果。围绕铂类化合物的结构特点和物化性质,报告人将在此讲述金属铂药体系构建及逆转肿瘤耐药性的研究。


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前往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