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傅步沁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336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69下午我院举办“中国共产党与抗日战争”专题报告会。南京师范大学抗日战争研究中心严海建教授应邀做专题报告。学院院领导、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严海建教授围绕主题,从“中共抗战军事战略的形成”、“中共抗战军事战略的具体实践”、“中国共产党何以能”三个方面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了那段不屈不挠、浴血奋战的历史。教授的报告以典型案例、丰富知识,深刻而又生动地阐明了中国共产党成为全民族抗战的中流砥柱的历史必然性。报告既有政治性,又有理论性,既有学理性,又有通俗性,对大家更加准确地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更加深刻地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具有很好的启示启迪作用。

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我院党委高度重视、务实推进,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自身的特点和规律,聚焦目标要求,坚持分类指导,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采取领导领学、师生联学、个人“述学”、专家助学等方式,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引导师生加深对党的历史的理解和把握,加深对党的理论的理解和认识,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把“两个维护”融入血脉、付诸行动。


报告会现场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撰稿人:徐红、刘瑞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