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法治理政之道,强化青年责任担当 ---我院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周系列活动

发布者:陈洁洋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50

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争做拥有“四个自信”的青年”主题,结合学院学生实际,我院组织开展系列法治宣传主题教育活动。

1.走近法庭主题实践

512日下午,我院组织学生前往江宁区人民法院参加开庭旁听,通过观看法庭审判中对于案件的讨论、分析、判决等环节,促进学生切身感受司法的具体实施过程,深化学生作为新时代青年应深入学法懂法,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2.开展法治教育班会

学院各班在法治宣传主题教育周期间积极组织开展“弘扬法治精神、争做四信青年”、“宪法专题学习”、“网络法治教育”等主题班会,通过专题分享、法治宣传视频学习、案例讨论等多样的形式,进一步促进班级同学对宪法、法律法规的深入理解,使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保护家园强化了“网络不是法外之地”的思想观念

3.观看法治宣传作品

《法治中国》从多个不同领域深度探究了法治在中国的发展,展现了现代中国法治建设的进程与成果。学院组织班级同学深入学习《法治中国》影视作品,加深习近平总书记对法治理政之道精神内涵的理解,鼓舞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了法治的重要性以及对中国以及世界的影响。

4.学习分享法律知识

班级同学自主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法律,收集贴近青年大学生的法律法规词条和案例如妇女权益、人身安全、保护未成年人等方面,在班级和同学之间进行打卡分享学习,形成学习互促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在法治中国建设征程中青年主人翁的责任感。

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剪影

(供稿单位:学工办;撰写人:李学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