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奉献 敬畏生命 ——生理学系党支部开展“关爱生命,‘药’你健康”药品及健康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者:陈洁洋发布时间:2023-05-19浏览次数:82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健康中国建设,近日,生理学系党支部持续实践“我为群众办实事”,与南京市南昌路小学共同开展“关爱生命,‘药’你健康”药品及健康科普宣传活动,提高全民对生命健康的认知水平和能力。

活动当天,生理学系党支部宣传委员赵越老师以“感恩奉献,敬畏生命——致敬实验动物”为主题,为小学师生宣传实验动物在生命科学领域所做的贡献。在讲座中,赵越老师用生动有趣的语言和图片,向师生们介绍了实验动物的种类、特点、用途和贡献,讲述了实验动物在医学、生物、农业等领域的不可替代的作用,以及实验动物为人类健康和社会进步所做出的巨大牺牲。他还向师生们展示了实验动物的饲养、管理、保护和福利的相关规范和措施,让师生们了解到科研人员对实验动物的尊重和爱护。讲座过程中,赵越老师与师生互动频繁,不时提出问题引导学生思考和回答,激发了他们对实验动物的好奇和兴趣。学生们积极参与讨论,表达了自己对实验动物的看法和感受。讲座的最后,赵越老师鼓励同学们关爱身边的小动物,感谢它们无言的付出与努力,进一步增强对生命的感恩与敬畏。

本次科普讲座是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健康中国建设的生动实践,既让学生了解和认识到实验动物为人类健康和生命科学所作出贡献,同时也激发了他们对生命科学奥秘探索的兴趣,也种下了真善美的种子。


科普讲座现场

供稿单位:生理学系党支部,撰写人:赵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