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国庆、中秋假期校园安全主题活动

发布者:傅步沁发布时间:2020-10-09浏览次数:271

    为扎实做好“国庆”、“中秋”假期期间的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确保校园秩序平稳,101日至8日,我院积极发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模范带头作用,开展假期校园安全主题活动。

文明校园,先锋行动

    学院2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组成校园文明先锋队,分组轮岗进行校园文明检查。先锋队成员分工合作,责任明确,检查整顿校园自行车的违规停放、图书馆的书籍摆放、清理操场草坪上的垃圾、劝阻校园不文明行为,有序而高效的工作在形成一道维护校园形象的亮丽风景线,争做校园文明的支持者、实践者。

温馨宿舍,消除隐患

    双节”长假期间,校园文明先锋队联合班级生活委员组成宿舍安全检查组走进组团宿舍,重点对用电安全、大功率电器、消防设备、出行门禁、防火防盗、环境卫生等方面进行逐一排查,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做到不留空白、不留死角;针对个别晚归、物品摆放不整齐、垃圾清理不及时等现象提出改进措施,教育引导学生自觉维护宿舍秩序,提醒留校学生每晚按时日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积极推进文明宿舍建设。

党员讲堂,引领示范

    103日下午,我院实验室安全党员先锋队邀请学生党支部博士生党员王灿同志进行实验室安全主题讲座。她以自己所在实验室安全管理为例,从实验室安全重要性、安全管理规范、化学品管理、常用仪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科研记录的整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结合亲身经历有针对性地讲解了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几个重要环节。整个讲座深入浅出,代入感强,与会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为牢固树立学生实验室安全意识,确保实验室安全稳定奠定基础。

安全实验,先锋护航

    为进一步保障假期实验室安全管理和环境卫生,院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监督和管理作用,学院实验室安全学生党员先锋队分组排班,定期走进实验室,重点检查环境卫生、用水用电安全、危险化学品存储、师生人身安全防护、消防通道是否通畅、警示标识和规章制度张贴是否明显等,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提出整改意见,督促同学们共同创造良好的学习科研环境

    我院深入推进以党建为抓手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在不断完善入党积极分子“学”、“思”、“悟”、“践”、“行”模块化培养模式的基础上,持续加强对党员的继续培养和教育发展,贯彻落实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的理念,用行动增强带动,用示范率先垂范。


校园文明先锋队活动照片

宿舍检查

实验室安全党员讲座现场

实验室安全党员先锋队实验室检查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撰写人:刘瑞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