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兼职辅导员见面会 暨新学年第二期“信仰公开课”

发布者:傅步沁发布时间:2020-10-22浏览次数:283

     1021日,院在江宁校区E教学楼举办兼职辅导员见面会暨新学年第二期“信仰公开课”,学院兼职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郭欣老师主讲,全体2019级本科生参加。

    见面会上,郭欣老师以“疫情下的责任担当”为题,结合全球疫情愈演愈烈的形势背景,从哲学角度,向同学深入讲解了人与自然伙伴关系构建的重要意义,倡导广大学生要争做“人与自然新型关系的构建者”;同时号召同学们将个人责任和国家命运紧密结合,做“有良知”的“至善”之人,懂仁爱、知荣辱、敢担当,为祖国的医药卫生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郭欣老师还结合观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之后的个人感受,深入分析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鼓励每一位同学加强“四史”学习,厚植爱国情怀,将习总书记对青年的期望牢记于心,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

    本次兼职辅导员见面会暨第二期“信仰公开课”一方面拉近了同学们与兼职辅导员老师的距离,另一方面进一步强化了学生思想引领,将“四史”学习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整合凝练成激发大学生爱国热情和自我奋进的生动教材,促进学生的全面成长成才。

公开课现场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  撰写人:李健文、刘瑞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