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收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 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者:傅步沁发布时间:2020-10-26浏览次数:304

     1023日上午,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师生收听收看大会直播,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容,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和部分学生代表在江宁校区医学楼102会议室集中收看了大会直播。视频中雄壮激昂的《国歌》,耄耋之年的老兵瞬间将在场每一位师生带回到那个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年代;现场庄严肃穆的默哀,集体肃立沉思,大家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中感恩当前的国富民强;“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在任何困难和风险面前,腿肚子不会抖,腰杆子不会弯”、“现在中国人民已经组织起来了,是惹不得的。如果惹翻了,是不好办的”,习总书记的讲话铿锵有力,“金句”频出,与会人员认真学习领会,听得热血沸腾。

    此外,学院学生在宿舍、教室、实验室积极收看、收听大会,大家以不同的方式铭记历史缅怀英烈、继承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在回顾学习历史中承担起新时代的药大人的责任和担当。


学院师生代表集中观看直播现场


学生观看直播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撰稿人:刘瑞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