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列席旁听列席我院临床药学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固定学习活动日”学习会

发布者:陈洁洋发布时间:2020-10-30浏览次数:357

1028日下午,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临床药学教工党支部在医学楼102会议室召开“固定学习活动日”学习会,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列席学习会。学习会由支部书记赵娣老师主持。

会上,支部党员徐明教授领读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我们要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奋勇搏击、迎难而上,在新时代作出新贡献。支部成员们踊跃发言,谈心得谈体会,现场气氛活跃。学习后,支部围绕推进“微思政”进实验室(课题组)展开讨论。党员同志们充分认识“微思政”进实验室(课题组)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并结合自身所在实验室的实际情况,针对推进“微思政”进实验室的具体内容、形式、方法、时间等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金能明书记充分肯定了此次支部学习的效果,并与支部党员交流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体会。金书记指出,广大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领会精神实质,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结合教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特别是结合教书育人职责,用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金书记强调,将“微思政”有机融入到实验室(课题组),教师应当着重强化以下四个方面的意识:第一,教书育人是教师的第一职责;第二,“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是身为一名教师必须具备的素养;第三,坚持时时育人、处处育人的强烈育人意识;第四,高度重视潜移默化与言传身教的重要作用。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出席

徐明教授领读习总书记讲话

党日活动现场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    供稿人:赵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