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言清语”正确认识抑郁情绪 ——我院实验室安全学生党员先锋队举办专题交流会

发布者:傅步沁发布时间:2020-11-02浏览次数:318

     1030日下午,我院实验室安全学生党员先锋队举办 “倾言清语”——正确认识抑郁情绪专题交流会。学院师生代表、各班级心理委员和部分研究生同学参与了本次交流会。

    交流会上,学院实验室安全学生党员先锋队队员扈建峰同学从抑郁症发生发展机制、科学防护与治疗、排解压力的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以身边实例分享了正确认识、合理控制不良情绪的个人见解。交流会上,各位同学还结合近期频上热搜的高校学生心理健康突发事件,围绕研究生与导师的师生关系、学习科研压力、寝室室友关系等话题,各抒己见,充分交流,为建立健全学生心理健康应急事件防御机制出谋划策。

    以心理健康主题活动月为契机,学院实验室安全学生党员先锋队在定期进行实验室安全检查的基础上积极创新工作内涵,将专业课题研究与心理健康教育相结合,以专题交流形式走近学生、贴近学生、服务学生,突出专业优势,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

座谈交流会现场

实验室安全定期检查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撰稿人:刘瑞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