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团学骨干座谈会

发布者:傅步沁发布时间:2020-11-04浏览次数:219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团学骨干的爱国情怀和责任意识,我院于113日在江宁校区医学楼102会议室召开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团学骨干座谈会,院团委、学生会、新生团支部主要团学骨干参加会议。

    与会团干首先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悉心观看,仔细聆听,认真记录。随后,参会代表们围绕缅怀英烈、铭记历史、爱国情怀、新时代药学生的使命等话题,结合自身的学习、科研、生活、实践、工作以及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感悟,逐一发言,并进行热烈的交流讨论。

    2017级本科生党员陈金来通过讲述自己曾祖父对抗美援朝战争的回忆,深切缅怀伟大志愿军烈士,感叹当今和平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2020级研究生团支书周姚将抗美援朝精神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精神相结合,深刻阐释制度自信和中国精神的内涵价值;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兼院学生会主席董昕珏结合本次座谈会以及之前的“四史”学习活动,进一步强调团学干部加强理论学习的重要意义,号召与会团干争做团员青年思想引领的先锋队、排头兵。

    作为新时代的团员青年,与会团干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抗美援朝志愿军的伟大斗争精神,脚踏实地,志存高远,砥砺奋进,肩负祖国重托,心系人民健康,为医药事业蓬勃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座谈会是一次生动的理想信念教育课,进一步加强了学院团学骨干的政治意识。会后,各学生组织、团支部将陆续以主题团日活动、主题微团课、青年读书会的形式,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领会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的伟大历史意义,进一步深刻理解抗美援朝志愿军伟大精神的时代内涵,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国情怀,砥砺意志品格,迸发青春活力。

座谈会现场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  撰写人:李健文、刘瑞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