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 “系好大学生活的第一粒扣子”新生主题讲座

发布者:傅步沁发布时间:2020-11-06浏览次数:277

     为进一步深化入学教育内涵,扩大“四史”学习教育的覆盖面,促进新生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我院于114日在医学楼102会议室开展“系好大学生活第一粒扣子”新生主题讲座,本次讲座采用视频直播的形式,全院学生线上观看,全体2020级新生班团骨干现场集中观看。

    本次讲座专程邀请了南京师范大学先锋八期党支部书记、第十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团支部书记杜烨能同学在线讲课以“做新时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主题,首先分享了自己参加全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高校班、江苏省“先锋骨干计划”培训班的生动经历,同时分享了自己参加各级、各项社会实践活动和志愿活动的工作经验与心得体会,鼓励广大同学理论联系实际,在行动中增强社会责任感,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同时,更应合理规划自己的学习生活,树立远大理想,多读书、多思考,在学习实践中提高个人政治素养。

    随后,杜烨能同学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家乡福建上洋村的“苦难辉煌”,以一个贫穷落后的中国村庄是如何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逐走向辉煌的例,映照出社会主义事业蓬勃发展的宏伟蓝图和改革开放以来日新月异的伟大变化。杜烨能同学的讲述进一步坚定了同学们的道路自信与制度自信,号召广大同学加强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厚植爱国情怀,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讲座充分发挥“朋辈引领”的作用,旨在提高大学生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养促进广大新生将大学生活的第一粒扣子紧紧系牢,理论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前进方向,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现场集中观看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   撰写人:李健文、刘瑞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