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心”感悟 ——我院举办抗击疫情“中国答卷”作品征集活动

发布者:傅步沁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287

     为记录战“疫”期间的感人故事和“后疫情”时代人们积极复工、复产、复学的崭新生活,分享思考感悟,近期,我院面向全校学生举办了以战疫“心”感悟——抗击疫情的“中国答卷”作品征集活动,并取得良好成效。

    本次活动以线、线两种方式开展,活动前期通过摆台、网络宣传,同学们踊跃报名参与,共征集到视频、音频、明信片、便利贴、文字稿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作品共计1000余份“医者仁心,大爱无疆”、“感谢有你,山河无恙”、“等我长大,卫国保家”……同学们以感情真挚的话语、做工精美的插画、动情感人的朗诵抒发了内心对此次疫情“大考”的深刻思考和感悟,分享了“抗疫”的感人故事,表达了对抗疫英雄的感谢,对伟大祖国及的感恩。经过认真的评选,最终共有23名同学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此次活动完美落幕。

   文字捕捉感人瞬间,视频记录动人事件。本次活动一方面记录并分享疫情期间大学生各不相同的生活与感悟,另一方面又带领大家重新整理回顾那段艰苦却团结一心的抗“疫”岁月,培养社会责任感与家国情怀,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现场摆台活动宣传

部分投稿作品展示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撰稿人:周栋 刘瑞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