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听未来,药你精彩” ——我院举办2020年度研究生国奖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者:傅步沁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343

    为营造良好的科研学习氛围,促进朋辈交流互助,充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118日晚,院在医学楼102举行“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国家奖学金经验交流会。四名研究生国奖获得者李梦圆、徐丹、李享、王子昱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分享。

    分享会上,四位国奖获得者分别就个人学术成果和实践活动经历进行了展示,分享了在文献阅读、资料检索、论文撰写与发表、专业软件的使用等方面的经验。李梦圆同学以生物信息学在医药领域中的应用出发,介绍了相关领域就业前景解答了大家对于生物信息学方面的疑惑;徐丹同学从科研论文、党支部工作等方面与大家交流心得,并向大家分享了学习外语的经验技巧;李享同学为大家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模型与机器学习所需的知识与技能储备,建议大家夯实基础,配合文献仔细琢磨,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王子昱同学通过自身经历励大家在科研过程中培养下定决心、吃苦耐劳和勤于思考的精神。在之后的交流环节中,国奖获得者们与2020级研究生新生就如何高效学习等话题进行了深度交流和讨论,他们结合自身经历和科研经验为2020级研究生新生在学习、科研、生活、人际交往及压力应对等方面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建议。

此次经验分享会,为国奖获得者和广大研究生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深入了解了国奖背后的故事,解答了新生学习和生活上的疑惑,发挥了榜样先进示范作用,营造了学院良好的科研学术氛围。

国奖获得者经验分享


活动合影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   撰写人:章梦甜、刘瑞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