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心”开始,“疫”路成长 ——我院举办心理健康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者:傅步沁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284

      为进一步贯彻学习新时代“战疫”精神,铭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涌现出的英雄烈士,大力弘扬和接续传承模范榜样力量,我院于1118日晚在江宁校区教学楼E501开展了“从‘心’出发,‘疫’路成长”心理健康主题观影活动。

    战疫题材时代报告剧《在一起》是由真实故事改编,分为《生命的拐点》、《摆渡人》、《救护者》等十个单元,生动演绎了那些今年年初感动过我们的故事,真实还原了那些曾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小人物”们。观影过程中全场肃静,同学们全神贯注,身临其境地感受中国医护工作者的伟大奉献精神,用心用情地解读每一位于危难之际挺身而出的平凡人,感同身受地体会万众一心抵抗疫情的民族力量。

    观影后同学们感受颇深,戴紫燕同学说“我被一个个‘活生生’的真实故事打动。感谢每一位在疫情中作出贡献的人,是他们为身后的亿万中国人筑起了防护的堡垒”;濮志慷同学表示“国人民在疫情防控中展现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展现的负责任大国形象,得到国际社会高度赞誉,此生不悔入华夏”;马海博同学说“这次新冠肺炎疫情真正让我体会到‘多难兴邦’的深刻内涵,虽不能亲临主战场,但要坚定‘四个自信’为国家的强大多做贡献”。

    本次活动,同学们一起回顾了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深刻领会了抗疫精神的伟大内涵,在致敬英雄、坚定爱国主义情怀的同时,有助于激发内在动力,践行积极向上、拼搏奋斗的时代精神。



观影现场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撰稿人:刘瑞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