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银杏共药草芳菲 攻坚克难展药苑风采 ——我院与沈阳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开展研究生党支部共建交流活动

发布者:傅步沁发布时间:2020-11-25浏览次数:304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兄弟院校间研究生科研学术交流,分享学习优秀经验,互鉴好的做法,1123日,沈阳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博士及2020级硕士党支部与我院2020级专硕及博士党支部共同举办了以“樱花银杏共药草芳菲,攻坚克难展药苑风采”为主题的线上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沈阳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博士党支部书记兼研究生辅导员王丹老师主持,两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活动中,来自两院校的三位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赵勃、徐丹和吴昱婷依次分享了自己学习心得及科研经验。中国药科大学硕士研究生赵勃同学以“从零基础开始的科研历程”为主题,以自身学习、科研经历,现身说法,同大家交流分享了学习经验。他提出研究生应充分了解课题组的研究领域,培养创新能力和发散性思维,能更好的适应当代高层次人才培养的发展要求。中国药科大学博士研究生徐丹同学以“科研中的英语学习”为主题,从英语听力、文献阅读、论文撰写、口语练习等四个方面,详细分享了研究生期间英语学习以及科研论文写作相关经验,“干货”满满。沈阳药科大学博士生吴昱婷同学围绕课题开展和论文写作从研究背景、思路来源、文章结构等方面详细阐述了科研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为低年级同学提供了参考。

    分享活动后,与会人员就英语学习方法、压力的缓解、科研瓶颈与延期毕业、研究生直博与考博的利弊分析展开了深入的座谈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培养良好的科研习惯、增进跨学科交流、加强与导师沟通、科学应对心理健康问题是顺利完成研究生科研工作的基础和保障,激励与会的党员同志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投身于科研事业,为国家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实现了“南药”与“北药”研究生党支部的学术共建交流,提供了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平台,有利于加深了解,增进友谊,是校际间党支部共建、共享、共成长的有益尝试,为进一步创新研究生党建工作提供了新思路

线上活动截图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线上分享专题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撰稿人:刘瑞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