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厚植爱国情怀 ——我院流动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傅步沁发布时间:2020-12-08浏览次数:34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126日,我院流动党员北京党小组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了《伟大胜利 历史贡献》主题展览。

    主题展览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为主题,分为中国局部抗战、全民族抗战、中流砥柱、日军暴行、东方主战场、得道多助、伟大胜利、铭记历史等八个部分。党员同志们驻足在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和一件件穿越硝烟的文物前,仔细参观学习,认真聆听解说,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抗战中发挥的中流砥柱作用和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做出的历史性贡献,重温了全国各民族、各阶级、各党派、各社会团体、各界爱国人士、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英勇抗战的光辉历史和国际社会对中国抗战的大力支持。

此次党日活动让学习生活在北京的流动党员们找到组织、找到家,做到党员“流动不流失,人散心不散”,让流动党员在异地“安家”。同时通过回顾抗战历史、感悟抗战精神、缅怀英烈事迹,激励支部成员厚植爱国情怀、砥砺初心使命、立足岗位做出贡献。

参观现场

活动合影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与临床学学院;撰稿人:章梦甜,刘瑞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