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胞培养:小细节决定大成败 ——我院实验室安全学生党员先锋队举办 专题培训

发布者:傅步沁发布时间:2020-12-21浏览次数:365

     1219日晚,我院实验室安全学生党员先锋队在江宁校区医学楼102会议室举办实验室科研工作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的主题是“细胞培养:小细节决定大成败”,学院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由学院临床药物代谢动力学研究室博士生党员秦智莹同学主讲,她首先简要介绍了细胞培养的概念以及细胞培养在科研工作中的重要应用,之后详细讲解了细胞培养的相关理论基础知识、实验室常见细胞种类及培养条件、细胞培养中的设备使用和操作安全,提醒同学们细胞实验操作中每一步都至关重要,必须细心谨慎。为让大家准确把握相关实验的操作要领,秦志莹同学带领大家一同观看学习了细胞房操作示范视频。同学们认真听讲,专心记录,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专题培训强化了同学们实验室安全操作的规范意识、提升了专业技能,同时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利于以科研促党建,以党建促发展。

培训会现场


活动合影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撰稿人:陈香,刘瑞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