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召开2020年度 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傅步沁发布时间:2021-01-13浏览次数:362

      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111日,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袁浩、校监督检查室主任毛毛及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非党员院领导、院党委委员、教师代表、组织员、团委书记列席会议。会议院党委书记许书宏主持。

    按要求,院党委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规定内容的基础上,重点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认真查找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研究对查摆问题的整改。

    院党委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扎实的准备工作。一是认真学习,提高思想认识。院领导班子通过集中学和自主学,学习规定书目、规定内容,提高思想认识,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二是紧密联系实际,精心制定方案。方案中规定了民主生活会如何准备、如何高质量召开等等,明确了方法步骤。三是广泛征求意见,找准突出问题。除网上征求意见外,还设置了意见箱。与此同时,院领导牵头召开座谈会2个,梳理汇总意见建议,原汁原味提供给全体院领导。四是严格对照检查,认真撰写材料。在谈心谈话基础上,从严对照,聚焦主题,围绕5个方面的重点内容,形成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班子成员的发言提纲。

    会上,院党委书记许书宏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

    党委书记许书宏和院长杨勇带头进行个人查摆和原因分析,班子成员丁选胜、郭志波逐一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间开门见山,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袁浩对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对民主生活会总体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准备充分开诚布公,开出了高质量。与此同时,也指出了不足:一是查摆问题还还不够深刻;二是开展批评“辣味”还不够“辣”;三整改措施还不够精准。袁校长就巩固和深化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加强政治建设,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二要坚守初心使命,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上下功夫三要严守纪律规矩,在持续深化班子自身建设上下功夫四要强化责任担当,在整改落实取得实效上下功夫

    院党委书记许书宏代表班子作了表态一是高站位抓好政治建设;二是高要求提升政治能力三是高质量坚守人民情怀四是高标准推进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