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专业实践,弘扬雷锋精神 ——我院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主题活动

发布者:傅步沁发布时间:2021-03-10浏览次数:320

     3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我院积极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多样“学雷锋”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您的血压是120/80mmHg,血压正常!”这是健康志愿服务队一员韩林琦同学正在为保洁阿姨测量血压。在这个雷锋日里,健康志愿服务队的成员们带着血压仪走进医学楼,为辛勤工作中的老师们、保洁阿姨及门卫师傅们测量血压,并详细讲解了高血压、糖尿病等常见病的预防及饮食。他们专业的操作手法与耐心的知识科普获得了一致好评。

    学院实验室安全学生党员先锋队在行动,他们分组排班走进实验室,检查实验室气体钢瓶存放、使用状态,并发放气瓶状态标识卡,同时重点检查环境卫生、用水用电安全、危险化学品存储、师生人身安全防护、消防通道是否通畅等,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提出整改意见,督促同学们共同创造良好的学习科研环境。

    此外,我院多名在医院实习学生也纷纷加入志愿者队伍,通过协助患者分诊挂号、自助机使用、维护就诊秩序等,多方面为患者提供服务,志愿活动接地气、暖人心。

    传承雷锋精神,千万个雷锋在成长。今天,我们以志愿者的名义,纪念雷锋、礼赞雷锋、学习雷锋,进一步营造“争当雷锋传人,志愿服务社会”的浓厚氛围。广大青年学子将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血压测量 知识科普


安全实验,先锋行动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撰写人:章梦甜、刘瑞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