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江宁大学城创梦工场“青年创客大赛中获奖

发布者:傅步沁发布时间:2021-03-29浏览次数:273

     327日,“江宁大学城创梦工场“青年创客大赛在江宁高新区大学生服务中心落下帷幕,我院《药韵琉香——中医药养生文化创意品》项目从各高校54个创业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大赛第一名,被授予“江宁大学城创梦工场“青年创客优秀项目。

    本次大赛由南京江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主办,江宁大学城创新与服务局承办,旨在招募优秀创业项目免费入驻“江宁大学城创梦工场”,助力广大高校青年学子实现创业梦想,切实推进江宁大学城“青宁助梦”计划。自大赛发布招募通知以来,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药韵琉香”团队在组长临床药学本科生王文彪带领、临床药学博士生徐一鸣技术支持、指导老师章梦甜指导及其他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围绕大赛要求,打磨优化出《药韵琉香——中医药养生文化创意品》项目,该项目旨在将传统的健康养生功效与中医药结合,围绕“药韵琉香五序——消和清养温,”推出“茶香膳浴枕艺”系列产品和众多手作活动,打造出兼具非物质文化遗产属性和养生保健功能的文化创意产品链。最终,凭借着充分准备、良好答辩受到评审专家一致好评,荣获大赛第一名,并有机会在大赛资金支持下免费入驻“江宁大学城创梦工场”,助力团队将创业计划落实到实践中去。

    我院历来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实践育人,充分发挥第二课堂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不断丰富学生创新创业知识,激发和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实践能力,全面提升大学生应用实践综合素质。

获奖照片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撰写人:章梦甜、刘瑞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