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肺”更好——我院开展世界结核病防治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者:傅步沁发布时间:2021-03-29浏览次数:301

     2021324日是第26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我国活动主题是:“终结结核流行,自由健康呼吸”。为进一步动员师生预防和控制结核病,324日,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开展世界结核病防治日主题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微”课间、“微”视频、“微”贴士、“微”志愿四个“微”板块。学院利用课间组织学生观看《结核病防治》宣传短片,向同学们科普结核病相关知识,并引导大家分组进行交流和分享。学院志愿者小分队深入校园,向往来学生发放《结核病防治小贴士》和一次性平面口罩,“罩”护校园健康。

    携手共同抗疫防痨,人人守护呼吸健康。通过此次四“微”宣传活动进一步宣传普及了结核病防治知识,提升了同学们对结核病防控意识,为积极营造校园共同参与结核病防治的良好氛围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结核病防治科普现场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撰写人:章梦甜、刘瑞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