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士陵园讲党课,缅怀先烈记初心 ——我院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赴雨花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傅步沁发布时间:2021-03-29浏览次数:400

     时至清明,为缅怀壮烈牺牲的革命烈士,增强党支部的思想建设。328日下午,我院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与学院2021年新一期发展对象一同前往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学院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党员王子阳以“浩气永驻雨花台”为题,给支部成员和新一期发展对象上了一堂特殊的微党课。雨花台在历史上本是个风景秀丽的好地方,风光旖旎,人文荟萃。然而, 1927年以后的一段岁月里,这里却成为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人和爱国志士最集中的殉难地。在“九烈士浮雕”前,王子阳同志讲到在那段可歌可泣的岁月里, 因为共同的信仰,一群又一群的爱国人士,英勇而壮烈地献出了最宝贵的生命,我们缅怀壮烈牺牲的革命先烈,是他们为我们踏出了一条社会主义的光明大道,为我们创造了今天的幸福生活。

    微党课结束后,大家又一同参观了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共同瞻仰和学习了雨花英烈事迹,感受雨花英烈承载的强大信仰力量。本次党日活动让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使大家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活动合影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撰写人:丁淜,刘瑞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