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临药微讲堂—— 青年梦之声”微团课正式开讲

发布者:傅步沁发布时间:2021-04-14浏览次数:251

     为展现临药学子的青春风采,激励广大青年树立远大理想,传承红色基因,提升综合素养,献礼建党百年,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临药微讲堂——青年梦之声”微团课于316日在医学楼102会议室正式开讲。1913102班团支书孔德轩作了题为“长征精神,红色回忆”的主题宣讲,全体“青年梦之声”宣讲团成员到场听课。

     孔德轩同学首先声情并茂、气概豪迈的朗诵了毛泽东诗词《七律·长征》,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红军长征那段可歌可泣的英雄史实,并就当代青年人如何传承发扬长征精神做了分享。

    孔德轩同学表示,广大红军将士爬雪山、过草地,克服千难万险,首要的就是对革命事业的无限忠诚和顽强的革命意志。长征是中国共产党人用鲜血和生命谱写的一段伟大征程,共产党人在这段征程中铸就了坚韧不拔,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伟大精神。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当代青年人的长征,就是要刻苦学习,增强本领,报效祖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青春力量!

     随后,与会的团学青年们围绕建党百年的伟大历史意义、党史学习如何做到“知行合一”、当代青年人如何走好“长征路”等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临药微讲堂——青年梦之声”微团课是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三微行动”计划的一部分,旨在通过团学骨干带头宣讲的方式,引领广大临药学子学习革命先辈事迹,回顾党的峥嵘岁月,传承和发扬红色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引领广大临药学子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发声、为繁荣富强的祖国发声、为绚烂多彩的青春发声,进一步强化团学青年的身份意识,共同书写奋斗的灿烂篇章。

微团课现场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   撰写人:李健文、刘瑞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