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身份意识强化‘七个一’” 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傅步沁发布时间:2021-04-14浏览次数:353

     为进一步强化广大团员青年和团学骨干的身份意识,引导团员青年敢于“亮身份、亮承诺、亮服务”,校团委和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党委联合开展了“青春心向党——身份意识强化‘七个一’”寒假社会实践活动,鼓励学生利用所学理论知识服务社会,切实发挥青年学子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迎建党百年华诞,亮团员青年先进身份。通过线上观看《建党伟业》、《八佰》等多部红色影片,阅读《中国共产党简史》等红色书籍,打卡冀南山底抗日地道遗址等红色景点,深刻体悟革命先驱的斗争精神与家国情怀;鼓励团员青年通过书法、绘画、微视频制作等多种形式表达祝福,累计征集主题作品500余项,深切表达了对党最真挚、美好的祝愿。在感受一次红色文化、献礼一份庆生祝福中强化青春心向党的初心。

    立足专业,投身实践。围绕完成一次志愿服务、体验一次实习实践、做一次母校“代言”,广大团员青年在严格遵守属地疫情防控管理规定的情况下,积极投身到社区疫情防控、回访母校招生宣讲等志愿服务活动中,临床学子走进社区医院、社会药房开展社会实践,以己所学,服务社会。系列实践活动强化了药大青年的身份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有助于厚植奉献精神,培育荣校情怀,为社会做贡献,为药大增光彩。

    加深体验感,厚植家国情。立足体验一次乡村振兴、感恩一次父母恩情,药大团员青年回到家乡,用相机、画笔、文字记录下了美丽乡村新风貌,真切感受新时代中国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的新成果;通过下厨做饭、帮忙家务等点滴小事回报父母,在假期陪伴父母的过程中感受家庭温馨,体悟亲情温暖。

    本次“青春心向党——身份意识强化‘七个一’”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全校各团支部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全体学生积极参与,踊跃分享,相互交流,在全校范围内掀起了“团员青年亮身份”的热潮,进一步强化了广大团员青年和团学骨干的身份意识。近期校团委、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党委将联合各学院团委开展优秀实践报告、观影体会、读书笔记、学习心得等项目的评选活动。

感恩父母

乡村振兴

志愿服务


(供稿单位:校团委、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 ;撰写人:朱思妍、李健文、刘瑞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