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药学专业的那些事儿 ——我院举办“临听未来,药你精彩”讲座

发布者:傅步沁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563

    临床药学专业发展前景如何?临床药学专业学生应具备哪些核心能力?416日,我院邀请临床药学专业1913102班班级联系处级干部、中国药科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樊陈琳老师围绕“临床药学专业的那些事儿” 在江宁校区医学楼102会议室开展“临听未来,药你精彩”系列专题讲座。1913102班全体成员、学院其他年级本科生代表参会。

    樊陈琳老师以“全国临床药学教育基本情况”为题,为临床药学专业的学生们详细介绍了全国临床药学教育现状、开办历史进程、国内外标准对比及国内不同高校临床药学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对比。此外,樊老师还为同学们认真解读了我校临床药学专业学生培养计划、药师规范化培训及推进相关课程改革方向。最后,樊老师还与同学们一同探讨了“临床药学培养面向患者还是临床、应用还是科研?”的问题。

    此次讲座加深了班级联系老师和学生之间的联系,增进了学生对临床药学专业的了解,增强了学生的专业自信和就业信心,明确了努力方向。良师同行,相信临药学子定能谱写出属于自己的精彩篇章!



讲座现场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撰稿人:章梦甜,刘瑞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