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悬崖之上》,悟党员初心 ——我院学生党支部观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傅步沁发布时间:2021-05-21浏览次数:391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519日下午,我院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开展观看党史学习教育影片《悬崖之上》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电影讲述的是上世纪三十年代,四位曾在苏联接受特训的共产党特工组成任务小队,回国执行代号为“乌特拉”的秘密行动。由于叛徒的出卖而深陷险境,面对危险,四名特工犹如在“悬崖”边上行走,为保证成功完成任务,不惜舍生取义的故事。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 凡人,剧中四名特工也是人夫人父,却能够为了共产主义信仰英勇献身,是无数曾在隐蔽战线奋战过的无名英雄的缩影。

影片结束后,党支部成员还一起交流讨论观影感受,大家无不感叹革命先烈的英勇无畏,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丁淜同志表示,观看了《悬崖之上》我感触最深的是张宪臣和王郁的爱情与革命友谊,感叹于周乙的足智多谋。“乌特拉”在俄语里面是黎明的意思,天亮了就好了。在那个黑暗,看不见出路的年代,是他们那样的革命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撕开这乌黑的天,闯出一片黎明。

王子阳表示,天亮了,就好了,但不代表可以忘记,我们现在的光明是无数先烈在黑暗之中用血肉换来的,唯有心存革命信仰砥砺奋进方能无愧于先辈的付出。

党支部书记刘瑞环老师表示,向革命烈士心向黎明、舍生忘死的精神致敬,他们用当年的妻离子散、英勇牺牲换来了今天的和平稳定,繁荣富强,从未经战乱动荡的我们应当惜之爱之。

张舒涵同志表示,这部影片中懦弱的人性与坚定的意志形成了强烈对比,屹立悬崖之上而不怯懦的唯有意志信仰坚定之人。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观影活动,让支部党员们深切感受到老一辈共产党员为国家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厚植爱党情怀、汲取奋进力量、激发报国之志。


活动合影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撰稿人:刘瑞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