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原创心理微电影荣获“江宁大学城第九届大学生心理微电影大赛”一等奖

发布者:傅步沁发布时间:2021-06-03浏览次数:438

61日晚,江苏省江宁大学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在中国药科大学学术报告厅举办江苏省江宁大学城第九届大学生心理微电影大赛,我院1813101班自编、自导、自演的心理健康主题作品《明天想吃火锅》在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凭借感人的故事情节、出色的演技及精湛的后期制作荣获一等奖。

心理微电影《明天想吃火锅》紧密围绕“感谢有你,温暖同行”的主题,讲述了疫情期间抑郁症患者七七病情加重而一度想到轻生,最后一个愿望就是“明天想吃火锅“。曾经受到心灵里困扰帮助的安安一直陪伴七七渡过难关,将温暖传递。这份互相温暖的精神如同薪火般相传,带给抑郁症患者心灵的慰籍。

心理微电影大赛是学校5·25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的 “重头戏“,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认真组织,精心安排,各班级共计拍摄原创心理微电影6部。今年是我院自2018年以来连续第四年荣获江宁大学城大学生心理微电影大赛一等奖。


《明天想吃火锅》微电影剧照


获奖合影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撰稿人:刘瑞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