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陈洁洋发布时间:2021-07-12浏览次数:275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指示精神,充分发挥爱国主义影片育人作用,进一步激励党员同志勇担使命,79日下午,我院2019级本科生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并观看影片《革命者》,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永杰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志波列席指导。

党员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从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党性观念增强、理论学习提升、为群众办实事情况等内容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们真刀真枪提意见、真正做到红脸出汗,努力达到“自评—互评—共同提高”的目的。会后,支部成员一同前往影院观看了影片《革命者》。影片以“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先驱——李大钊”被执行绞刑前的38个小时为主线,以插叙的形式叙述了李大钊同志在19121927年间,积极探索改变中国的方法、引领众革命志士为救国存亡奋起反抗热忱追寻正确革命道路的壮阔革命史诗。当看到影片中李大钊同志从容赴刑英勇就义的那一幕,支部党员同志们不禁流下热泪。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党史,铭记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的先辈们,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做奋发有为的追梦人。

本次党日活动旨在通过聚焦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典型人物、重大事件及动人故事的红色电影,引导支部党员领会影片所蕴含的价值、情怀和时代意义,进一步激发党员同志的爱国主义情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支部、深入党员、深入人心。

观影合照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撰稿人:章梦甜,刘瑞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