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迎建党百年,助梦想启航”2021届毕业生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傅步沁发布时间:2021-06-23浏览次数:304

为扎实做好2021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切实提升毕业生思想政治教育实效,激发毕业生爱国爱校情怀,我院于20215-6月开展了“起航计划”毕业生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一、坚定信念,守初心担使命

以“初心”、“铭记”、“尚德”为主题,组织毕业班开展最后一次主题班会。将爱国主义教育、诚信教育与文明离校教育有机结合,通过深入分享与探讨,倡导毕业生文明安全离校,坚定青年学子的理想信念,鼓励争做不畏挑战、奔腾不息的“时代后浪”

二、重温展望,强化党员意识

为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党员教育,强化责任感与使命感,召开本科毕业生党员座谈交流会。让毕业生党员回顾校园生活,畅谈大学收获,展望未来人生路,并结合专业特点,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会上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志波为大家讲述党课《沂蒙精神》,勉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担当时代责任、培养高尚情操。

三、携手启迪,润物细无声

开展考研经验分享会、就业经验交流会,优秀毕业生们将宝贵的经验倾囊相授,认真答疑解惑,用实际行动回馈学校和学院的培养之恩,助力非毕业生专业技能提升和道德品格修养,传承精业济群校训精神和药学生的光荣使命。

四、惜别祝福,弘扬爱校情怀

学院举办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为毕业生营造“精心、细心、暖心、贴心”的毕业离校氛围。23位博士、112位硕士、61位本科2021届毕业生及到场的102020届毕业生身穿学位服、头戴学位帽,依次上台接受学位授予。院长杨勇为毕业生们拨过流苏,副院长丁选胜为毕业生一一颁发实名学位证书,学院党委书记许书宏颁发毕业生个人专属纪念印章,并一起合影留念,为毕业学子的药大生活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迎建党百年,助梦想起航”毕业生主题教育活动,参与度高,覆盖面广,给全院学生留下深刻影响,践行了学院“蒙以养正,果行育德”育人理念与教育育人的深刻内涵。


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

考研经验分享会

毕业生党员座谈交流会

2021届学位授予仪式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撰稿人:章梦甜,刘瑞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