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南京市秣陵街道湖滨社区共建青年志愿者服务基地

发布者:傅步沁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36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强化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方案,进一步拓展志愿服务平台、丰富志愿活动形式,610日下午,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赴南京市秣陵街道湖滨社区举行签约、挂牌仪式共建志愿者服务基地。湖滨社区党委委员王菲,我院学生会、研究生会指导教师章梦甜、院学生会主席张舒涵及“临药微讲堂”宣讲团成员代表出席签约仪式。

仪式上,湖滨社区党委委员王菲介绍了社区情况及志愿服务活动内容,并表示将对志愿者活动的开展和今后的合作大力支持。我院教师章梦甜详细介绍了学校及学院志愿服务的开展及取得的成果。双方正式签约并共同为志愿服务基地揭牌,标志着中国药科大学-湖滨社区志愿者服务基地正式成立。

临药微讲堂”宣讲团成员王艺瑾同学为湖滨社区网格员和志愿者们讲述了以“端午时节咏屈原,汨罗江畔粽叶香”为主题的微党课,以屈原的一生为例,鼓励当代青年满怀爱国热情、敢与日月争辉,传递端午节美好祝愿的同时也正式开启红色文化传播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宣讲的第一站。

我院一直高度重视青年志愿者工作,积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鼓励学生志愿者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此次新志愿者服务基地的成立,不仅为学院志愿实践活动提供更好的平台,同时学院学子走出学校、走进社区积极开展党史宣讲活动,与社区居民共忆往昔峥嵘岁月、共同献礼建党百年。

签约仪式


微党课宣讲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撰稿人:章梦甜,刘瑞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