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开展缅怀袁隆平院士主题活动

发布者:陈洁洋发布时间:2021-06-02浏览次数:360

珍惜粮食是最好的缅怀“、“思念化作承诺:我们会好好吃饭,顿顿光盘”一声声响亮的口号响彻在熙熙攘攘的用餐人群中, 524日中午,我院师生在江宁校区二食堂门口举行了缅怀袁隆平院士的主题活动。

524日上午十时在湖南省长沙市举行。我院师生自发参与网上悼念活动,并与线下组织开展倡导光盘行动,厉行节约粮食的主题缅怀活动。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一生致力于解决人类温饱,成就斐然。巨星陨落,举国悲痛,先生之风,山高水长。在活动现场,师生们纷纷在“珍惜粮食就是最好的缅怀”、“思念化作承诺:我们会好好吃饭,顿顿光盘”等横幅上留下签名,践行厉行节约的诺言。 “人生就像种子,要做一颗好种子”、“我成功的秘诀是知识、汗水、灵感、机遇”、“不爱国就不能成为科学家”等一句句袁隆平先生的经典语录吸引来往的师生驻足观看、追思缅怀。

禾下乘凉梦,丹心映青田。袁隆平的逝世是中国和世界的巨大损失,他将永远为人们所缅怀和铭记。本次活动在致敬先生,厉行节约的同时激励师生在继承和弘扬中奋发有为,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撰稿人:刘瑞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