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者:傅步沁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339

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院组织师生通过多种形式同步观看全国“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座谈交流,畅谈个人感想。

师生们在感受各行各业平凡党员给全党、全社会带来的精神洗礼中,在体会祖国繁荣昌盛、民族伟大富强中进一步加深理想信念。纷纷表示要学习先进榜样,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党的百年华诞增光添彩。

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2020级专硕及博士党支部书记  胡爽

七一勋章颁授表彰仪式,是对优秀共产党员的一次嘉奖,也是对我们所有共产党员的一次鼓舞和教育。一心向党,全力奉献,我们应当积极学习勋章获得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砥砺前行的精神品质。严格要求自己,树立起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模范形象。

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2020级专硕及博士党支部党员  张悦阳

一朝入党,一生为党。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是一群忠贞不渝的人,是一群让人敬佩的人,是饱经风霜,初心不渝的党的坚定拥护者。他们用五十多年的无悔奉献,践行着入党时的铮铮誓言,谱写了一曲曲奋斗赞歌。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他们的事迹和精神是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火炬,是引领全国各族人民开拓进取、建功立业的精神坐标,我们始终牢记党员的第一身份,凝聚起汇聚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磅礴力量。

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 陈金来

观看了这次颁授仪式,我感受到了什么是平凡的伟大七一勋章的获得者都来自于各行各业,总书记说“他们的事迹可学可做,他们的精神可追可及”。张桂梅、林丹等人几十年如一日的践行着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们是所有共产党人的榜样。

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党员 丁淜

七一勋章”颁授仪式是首次以党中央名义颁授的最高荣誉,共计表彰29位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为党和人民事业一辈子孜孜以求、默默奉献,贡献突出、品德高尚的功勋模范党员同志。其中有三位永运无法到场的“七一”勋章获得者,他们的故事让我感动不已,向默默奉献的平凡英雄致敬,共和国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

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党委副书记 郭志波

伟大时代呼唤榜样精神,29枚勋章,29面旗帜。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张桂梅老师,她用对党的无限忠诚和无私奉献,用红色基因铸就教人育魂的事迹令人感佩。新时代,作为奋斗在思政工作一线的我来说,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坚守教育使命,潜心引领、静心育人,努力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一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

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辅导员 刘瑞环

经过百年奋斗,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总书记的讲话掷地有声,振奋人心。会场上,一阵阵山呼海啸的鼓掌声,一阵阵吼声,表达出自己至诚的声音。筚路蓝缕创伟业,初心不忘再起航,我们要从百年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书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辉煌篇章!

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辅导员 章梦甜

从一艘小小红船到如今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的巍峨巨轮,中国共产党人走过了百年沧桑,铸就了百年辉煌,更印证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很荣幸能加入这支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队伍。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用9个“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回顾过去的奋斗路,展望前方的奋进路,为我们指明了方向。红星闪闪、信仰不灭,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将凝聚奋斗的力量,攻克更多“娄山险关”,越过更多“雪山草地”,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师生收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网络直播

师生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撰稿人:刘瑞环)